网站搜索
SEARCH
企业新闻
NEWS
2022广汽设计大赛8强“秀色”登场,定义“多彩N次方”
编辑:江东波、杨灵、朱琳、董浩翔 发布日期:2022-07-04

7月4日,2022广汽设计大赛8强携无限热爱奔赴广汽研究院,开启为期3个月的汽车设计全流程培训和更为严苛的赛事挑战。大赛专业评审团、专业导师团队以及往届优秀选手齐聚一堂,为满怀热忱和好奇心的8强选手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班仪式”。

入驻首日,8强选手获得了哪些惊喜呢?让我们一起回顾首日“打卡纪实”。

▲2022广汽设计大赛8强选手入驻广汽研究院

8强选手正式集结

打卡No.1:8强→多彩N次方

2022广汽设计大赛收到了全球40多所知名设计院校学生的投稿。经过海选和8强晋级赛两道严苛关卡的考验,8强选手突围而出,赢得了进入广汽设计团队学习成长的机会。

在自我介绍环节,8强选手自带“多彩”光环,将属于年轻人的自信、张扬、活力彰显得淋漓尽致。

8强选手亮相,从左至右依次为武汉理工大学朱振洲、华南农业大学雷博杨、湖南大学李铭宇、华南农业大学张跃鸿

8强选手亮相,从左至右依次为北京电影学院陈鼎、江苏大学曾德鑫、鲁迅美术学院戴尧、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何烨文(何烨文暂以视频连线方式亮相)

基于选手独一无二的特质,大赛组委会为8强选手打造了专属的颜色标签,每位选手从心出发,选择了符合自己个性的专属颜色——不焦「绿」朱振洲、C位「橙」戴尧、超「红」雷博杨、「灰」谐曾德鑫、元气酱「紫」何烨文、「蓝」精灵李铭宇、酷「黑」张跃鸿、「白」马王子陈鼎……展示多彩斑斓的自我。自此,2022广汽设计大赛“多彩N次方”秀色登场!在接下来的培训和比赛中,8强选手将肆意成长,绽放更加明艳、灿烂的光芒。

打卡No.2:评委、导师天团亮相

入驻广汽研究院后,8强选手将获得大赛专业评审团和专业导师团队的培训和指导。

本届大赛评委和导师阵容强大,除了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前瞻设计总监Pontus Fontaeus、前瞻设计总监Stéphane Janin、前瞻设计总监SANDY HARTONO、广汽传祺品牌设计总监但卡、广汽埃安品牌设计总监冯煜、设计中心前瞻设计部首席设计师陈奎文担任评委,还有来自广汽设计团队前瞻设计、外造型设计、内造型设计等专业领域的资深设计师担任导师。

8强选手与评委、导师团队

在接下来的赛程中,评委和导师将为8强选手提供专业指导、把控参赛作品质量。值得一提的是,8强选手还可以“共享导师”,有任何设计方面的问题都可以请教交流、互相碰撞灵感。相信有了评委和导师的加持,后续8强的作品将更加让人期待。

打卡No.3:赛制解读&殷殷寄语

入驻仪式上,主持人公布了接下来的阶段性任务和赛制。

本届大赛将以专业组workshop形式开展灵感启发训练营,以及外造型设计、内造型设计、色彩面料、模型设计、数字设计、交互设计等汽车设计全流程的课程培训。对于8强选手来说,这是一个碰撞思维、激发灵感并点亮更多技能点的绝佳机会。

赛制方面,半决赛采用积分淘汰赛的形式,满分为100分。其中日常学习积分占30%,由导师每周打分;半决赛现场得分占70%,由评委现场打分。两部分累计得分排名前三的选手将晋级总决赛,争夺冠亚季军。

陈奎文与选手交流

广汽研究院设计中心前瞻设计部首席设计师陈奎文对8强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未来3个月的培训和考核将紧锣密鼓地进行,希望每位选手能够合理安排时间,与各位评委、导师、选手多多互动,以十二分的毅力和专注力汲取养分、不断成长,从方方面面展示自己的出彩之处。”

郭嘉翌与选手分享心得

专业导师、内造型设计师郭嘉翌表示,广汽设计大赛是一个实现梦想、创造未来的平台,广汽研究院的学习和设计氛围非常自由,希望每位选手都能够珍惜机会,专注学习、充分交流,从各个维度入手充盈自己的知识体系,让技能树更加繁茂。

打卡No.4:往届冠军送上萌新指南

经历过往届大赛、现已成为专业设计师的师兄也到场为选手送上萌新指南和参赛经验。

王家宏向选手传授参赛经验

2019广汽设计大赛冠军、前瞻设计师王家宏向选手分享了两点建议。“第一,一定要敢于突破自我、颠覆创新,在做好时间规划的基础上大胆突破;第二,多沟通、多协调,利用一切机会向导师求教,与同伴切磋,在竞争中成长。”

在交流环节,导师与选手或分享设计师趣闻,或交流“上分”技巧,在短时间内拉近了彼此距离,将日后培训学习的氛围感直接拉满,打下了深入互动的基础。

大赛组委会为选手送上精心准备的“开班大礼包”

打卡No.5:逛展,一睹广汽科技实力

无科技,不广汽。8强选手的到来,恰逢广汽集团举办成立25周年纪念活动和2022广汽科技日活动。

8强选手逛展

在大赛组委会的带领下,8强选手参观了广汽集团成立25周年科技成果展和前瞻科技展,直观感受广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发展史,以及在智能网联、节能与新能源、概念与造型设计等领域的前瞻科技成果。

经过一系列打卡,8强成功一窥广汽研究院和汽车设计师世界的堂奥。之后,还有更多的挑战和成长等着他们。期待多彩N次方的“炫色之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