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搜索
SEARCH
企业简介
OVERVIEW
广汽研究院
广汽研究院成立于2006年,是广汽集团的技术管理部门和研发体系枢纽,主要负责广汽传祺、广汽埃安等自主品牌产品开发及新技术的规划制定与实施。已构建以广汽研究院为核心,以广汽美国研发中心、广汽欧洲研发中心、广汽上海前瞻设计工作室为支撑的广汽全球研发网。

已建造涵盖整车、动力总成、新能源、智能网联等领域的“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研发设施;构建涵盖新能源、智能网联验证能力的、国内最全面的整车与零部件试验验证体系,每年试验里程超过1700万公里。

广汽集团持续加大自主研发投入,广汽研究院累计研发投入超300亿元,“十三五”期间研发投入强度7.5%,“十四五”期间研发投入将超250亿元;已打造一支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超5000人的国际化研发人才队伍,其中不乏享有“中国汽车工业优秀科技人才奖”称号的技术精英。

研发投入资金
300 + 亿元
研发投入强度
7.5 %
研发人才队伍
5000 +
专利申请数量
10000 +
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
基于系列创新成果,专利申请数量与发明专利占比快速攀升,截至2022年上半年,累计有效专利申请超10000件,发明专利占比约40%;国外专利申请近200件。累计获得40余项行业、省、市科技奖励,近三年每年至少获得一项行业/省级科技大奖。
广汽研究院始终坚持自主正向开发,具备完整的整车和核心系统部件开发能力,整体水平处于自主品牌前列。在产品开发方面,基于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广汽纯电专属平台GEP开发了30余款整车产品,包括为广汽传祺品牌打造了GS4、GS8、M8、M6、影豹、影酷等车型,为广汽埃安品牌打造了AION S、AION LX、AION V、AION Y等新能源车型,为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三菱、广汽菲克、广汽日野等开发多款新能源车、商用车;以及自主研发了20余款发动机、变速器,涵盖常规高效节能、混合动力等多种技术路线。在技术创新方面,聚焦低碳化、智联化、数字化重点突破,持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支撑产品技术竞争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十四五”期间,广汽研究院将聚焦提升“低碳化、智联化、数字化、国际化”水平,实现总体研发能力达到自主品牌前三,支撑广汽集团“十四五”目标实现。
广汽研究院实验室
01 /
广汽研究院宣传视频
简介
视频 简介
下载

播放列表
播放列表
2019/08/26
全新一代传祺GA6场景片《底气》
2019/07/05
广汽研究院全新企业形象片
2019/03/12
《匠造,心动祺技》(气味篇)
2019/03/12
《匠造,心动祺技》(底盘操控篇)
2019/03/12
《匠造,心动祺技》(NVH篇)
视频 简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