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搜索
SEARCH
技术研发
RESEARCH & DEVELOPMENT

整车产品开发

广汽研究院坚持正向开发,围绕用户需求,构建了涵盖软件、硬件的“V字型”产品开发流程,拥有完善的企业技术标准体系,具备完整的整车和核心系统部件开发能力,具备CMA(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等验证资质,整体研发水平处于自主品牌前列。

平台架构

2007年,广汽研究院确立了基于跨平台模块化系统架构CPMA(Cross-Platform Modular Architecture)自主正向开发及制造系列车型/机型的战略和开发思想,并开启了该项目研究,构建了广汽跨平台模块化架构G-CPMA。2014年,“基于跨平台模块化架构的汽车正向开发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7年,开发了广汽纯电专属平台GEP(GAC Electric Platform)。2019年,对平台架构进行全面技术升级,开发了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GAC Global Platform Architecture)、第二代广汽纯电专属平台GEP 2.0,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燃油车

基于自主平台架构,广汽研究院开发了一系列自主品牌产品,包括2大系列20余款整车。在燃油车方面,打造了广汽传祺GS4、GS8、M6、M8、影豹等明星产品。

新能源车

在新能源车方面,已掌握纯电动、插电式、混动产品开发技术,打造了广汽埃安GS4 PHEV、GE3、AION S、AION LX、AION V、AION Y等明星产品,并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三菱等合资品牌开发新能源车,在自主品牌中首次实现向合资品牌输出自主技术的历史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