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搜索
SEARCH
技术研发
RESEARCH & DEVELOPMENT

前瞻技术研究

广汽研究院持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通过前瞻技术研究,掌握原创性技术、关键基础技术、“卡脖子”技术,支撑未来产品竞争力。

AI辅助汽车设计制造

AI算法从汽车设计需求出发,通过关键词描述,可快速生成大量汽车造型草图,同时结合单元图形与灰阶图形元素,快速生成参数化纹理。广汽研究院在业内首次将AI技术应用于汽车造型设计领域,扩大创意空间,激发设计师灵感,提升设计效率。AI辅助汽车设计制造可以完成概念挖掘、草图设计到3D模型一体化生成,结合3D打印技术,形成整个造型闭环,颠覆传统设计理念,引入造型新模式。

AI机器人

广汽AI机器人可实现全天候不定时巡逻、定点值守、陌生人员识别&语音告警、自动返回充电、体温监测等功能,是融合自主导航、拟人规划、人脸识别等多种AI技术于一体的研发平台,可降低人工劳动重复率,节约成本。广汽AI机器人作为广汽AI算法的研究载体和展示平台,可将AI算法移植到自动驾驶平台中,形成广汽自主核心算法能力。

Magic Box智能移动服务

广汽自主研发的Magic Box智能移动服务平台,旨在把移动空间升级为移动体验场、服务场,实现“服务找人”的创新模式,一方面为L4自动驾驶探索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另一方面助力政府和O2O商业平台打造“出行2.0”未来移动生活新场景、新业态,拓展广汽智能网联“朋友圈”。


结合未来智慧城市商业场景,依托广汽集团在物联网、车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储备,广汽研究院打造了Magic Box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搭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的基础上,独创“三网合一”系统,将“车联网+智慧门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打通,实现五层在线架构,由AI后台驱动资源匹配与供需对接;采用纯电驱动平台+模块化架构理念。通过订制化,可实现移动宣传到基层、政务上门等新场景,也可实现移动金融、社区大健康流动服务站、共享移动办公、移动快闪营销等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