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搜索
SEARCH
企业新闻
NEWS
再获权威认证!广汽获颁德国莱茵TÜV ASPICE L2认证证书
编辑:江东波 作者:张殷华、覃冬梅、何慧洁 发布日期:2023-01-12

1月10日,广汽研究院中央运算单元(Central Computing Unit, 下称CCU)软件顺利通过国际独立第三方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权威认证,获颁德国莱茵TÜV ASPICE L2认证证书。广汽研究院副院长梁伟强、德国莱茵TÜV华南区执行董事姜宏等出席颁证仪式。

德国莱茵TÜV为广汽研究院颁发ASPICE L2认证证书

双方代表出席颁证仪式

德国莱茵TÜV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认证服务机构之一,也是最早在国内开展ASPICE及功能安全相关业务的第三方机构之一,具备行业先进性和权威性。此次获颁德国莱茵TÜV ASPICE L2认证证书,证明广汽研究院软件研发过程能力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ASPICE是汽车软件过程改进及能力评定,是汽车行业用于评价软件开发团队研发能力水平的模型框架,也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的联合标准之一,已成为进入国际知名整车企业供应体系的准入门槛。

在颁证仪式上,梁伟强表示,广汽研究院高度重视软件质量和过程能力,把自主品牌在软件方面的业务,包括总体流程建设、工具链建设、质量建设等,作为工作重点推进。此次CCU软件通过德国莱茵TÜV权威认证,对广汽研究院来说是一个阶段性的肯定。下一步,广汽研究院将从点到面扩展到其他产品及领域,将ASPICE认证的成果固化下来。

德国莱茵TÜV华南区执行董事姜宏充分肯定了广汽研究院在软件研发能力建设中取得的成果,ASPICE评估的整体要求极高,而广汽研究院在短时间内顺利推进并成功获证,充分展现了广汽研究院的软件研发管理专业性,达到ASPICE国际标准。接下来,德国莱茵TÜV将继续与广汽研究院在软件流程体系方面开展更深度的合作,以进一步增强广汽研究院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综合竞争力。

随着智联新能源汽车的迅速发展,软件在汽车研发中的占比激增,企业对软件质量管理的需求不断增强,软件流程体系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作为广汽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星灵架构”的核心产品,CCU承担着重要的角色,广汽研究院将ASPICE正向开发流程全面运用到CCU软件研发流程中,通过规范化的软件需求分析、软件架构设计、软件详细设计等流程,提升软件研发质量,赋能软件的快速迭代,为用户提供更安全、可靠的服务。

广汽星灵电子电气架构

“软件定义汽车”涉及电子电气架构、整车软件架构、云技术架构等多个领域,具有复杂性和创新性等特征,也对整车软件研发模式、组织架构和正向开发的方法、流程、工具提出了全面、深刻的要求。

此次广汽研究院CCU软件获得权威认证,是广汽研究院建设世界一流车载软件研发能力的关键一步。未来,广汽研究院将持续投入软件研发能力的建设,以星灵架构为基础,以“软件定义汽车”为抓手,全面完善软件开发流程体系,赋能广汽实现数字化全面转型,实现汽车产品性能和体验的飞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