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搜索
SEARCH
媒体聚焦
INFOCUS
央视财经:2022广汽科技日在穗举行 多项汽车前沿技术面世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日期:2022-06-30

广汽科技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广汽研究院举行。此次科技日活动以“科技奔现”为主题,围绕智能网联、电动和混动领域,发布了多项汽车行业前沿科技创新技术。

当天,广汽集团集中发布了普赛OS操作系统、全新升级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微晶超能铁锂电池等多项可落地的研发成果。根据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广汽集团把研发重心聚焦在软件和新能源领域。其中,此次发布的普赛OS操作系统,是广汽星灵电子电气架构的核心,这是一款面向全车跨域的标准化操作系统,可以大大提升软件开发和迭代的速度,给消费者带来新的体验,实现从软件定义汽车,全面跨入用户定义汽车。此次广汽发布的ADiGO PILOT智能驾驶系统,在高级辅助驾驶、超级泊车、无人驾驶三大应用领域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广汽发布了基于微晶技术的新一代超能铁锂电池技术,有效解决了目前市场上“性能均衡”的锂电技术难题。

本次广汽科技日还设置了广汽科技展,全面展示了广汽集团自主研发获得的重要科技成果。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目前最实用的还是微晶超能铁锂电池技术,它的体积能量密度可以提高20%,低温容量可以提升约10%,充电时间可以节省25%,对于快速提升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减少充电时间具有巨大贡献。”

据介绍,接下来广汽集团将举办一系列的“科技大开箱”活动,搭载氢电混动系统的整车以及首台纯电超跑届时将面世。

“广汽研究院累计研发投入超过300亿,累计专利申请超过1万件,其中超过4000件是发明专利。这些专利技术对于推动广汽自主品牌的发展、打造科技产品的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冯兴亚表示。

分享到: